一開始以為申請公司跟去銀行領錢一樣,去櫃檯辦理程序,填寫表單就可以搞定,所以想說選自己生日那一天去辦理,給自己一份大禮

結果整個流程跑完根本需要2~3個禮拜時間....冏冏冏....

最後因為一件case趕著時間要開發票給對方,所以最後只好請會計事務所幫忙趕急件,讓我可以在時間內申請完畢趕緊補開發票

於是就多噴了好幾千塊了...

 

進入正題:

一、你必須要先決定以下的一些事:

1申請營業登記的組織型態:如,店家行號、有限公司、股份有限公司…。

2登記的資本額:如,3萬、5萬、20萬、50萬、100萬…。

3營利事業體名稱:名稱可多取幾個,待名稱預查通過後,再擇一使用。

4合股或獨資。

5營業項目:想從事營業的種類,如:室內裝潢設計業、國際貿易業。→這個要好好先選,不然一旦送件出去之後要改可能要重新辦理(重新花錢)

6申設地址:營利事業體的固定登記地址。

7負責人:營利事業體經營的代表人。

8發票使用:要不要申請「免用統一發票」。

 

二、你該準備的基本資料:


1.預查表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預查之經濟部電子文件)    可自行在網頁審查公司名稱是否有重複 "點我"
2.銀行存褶影本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(上述銀行存褶影本)
3.銀行餘額證明               (上述銀行餘額證明)
4.公司所在地房屋稅單影本     (最新年度的稅單,或提供建物權狀影本,請跟屋主要)
5.公司所在地租約影本   
6.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影本    (注意:立同意書人應與房屋稅單之納稅義務人相同)
7.股東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      (所有股東都要,正反面印於同一頁上,勿裁切)
8.股東同意書(股東需親自簽名)   (如果公司有股東人數,須將所偶姓名加入,並請各股東簽名)

 

三、申請公司的費用與時間:

1委託代辦申請證照:視各縣市行情,約在6000~16000元之間(含政府規費、會計師簽證、籌備資料準備、代辦費用,不含資本額銀行存款證明調款利息)。

2資本額銀行存款證明調款利息:4000~8000元/每100萬元/三天。如果是自有資金,則無調款利息。

3申辦時程:委託會計師辦理,完全辦好約二至三週。含名稱審查、營業登記、國稅局派員查核及發票申請,台北縣市會更快。

4明定負責人:不論型態、合夥、獨資,皆需明定負責人。合夥時,大多以股份最大者為負責人;若股份均等,則需指定負責人。

 

注意

※申請公司行號基本上不需要一定要請到會計師,除非你趕時間,否則都可以利用網站一步一步照流程申請,還可省下幾千元  "點我前往一站式 線上申請作業"

※價錢一定要多比較,直接打電話問比較快,我第一通電話要價11000 !  第二通電話報價7500......不知道為什麼價差這麼大,但這好像沒有標準價格~~看心情再喊的....

※基本上,不管是請會計師申請,還是自己來,其實大部份文件的準備還是得自己來....會計師幾乎只是幫你送件,還有教學、提醒,

我的經驗是~~我從頭到尾都沒跟會計師見到面,所有文件都是我自己準備後掃描過去的,會計師除了幫我送件之外,還有再幫我刻了一組公司大小章、發票章寄過來....就醬~~恩~~真的就醬

 

四、最後結尾

1.所有文件審核完畢之後,經濟部基本上會郵寄給你一份文件(平信),請你到各地區的國稅局報到,地點、聯絡人會寫在文件上,需要在找時間帶著所有文件&公司大小章、身分證、第二證件跑一趟

2.報到之後基本上就會給你發票的購票證明,就可以買發票啦~~

 

 

注意:

※新創公司前三個月有觀察期,觀察你是否有按時申報營業稅,是否有確實申報,所以三個月觀察期要買發票都要去地方國稅局報到,三個月都沒出差錯就會解禁

※有些公務人員會要求:就算房子是自己的,還是要有租屋證明......就是你名下的房子租給這間公司的書面證明~~聽起來很奇怪、不合理又浪費時間,但你還是得乖乖照做~~吵是沒用的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